亞大商品系大三生,進駐霧峰光復新村提早創業

  • 2024-03-06
  • 黃明媛

創業計畫獲台中市政府核准,將進駐霧峰光復新村開啟創業夢

圖為亞大商品系卓苡姍(左)、林奕楨(右)同學,創業計畫獲台中市政府核准,將提早創業。
圖為亞大商品系卓苡姍(左)、林奕楨(右)同學,創業計畫獲台中市政府核准,將提早創業。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大三林奕箴、卓苡姍同學,成功爭取到台中市政府在霧峰區光復新村的青年創業空間,將以「逅意思公司」、「復千金公司」,銷售採用回收材料製作的台灣專屬設計產品,提早在大三階段就展開創業之路。

卓苡姍同學表示,他將公司名稱取名為「逅意思」,以設計為起點,期望能與來往的人在光復新村相遇、相識、相知、相惜,成為「夠」意思的朋友,一起「構」意思。林奕箴的創業公司取名為「復千金公司」,他說,代表是以光復新村為起點,創業夥伴都是女性,以「復」代替「富」,期待從這裡開創千金。

林奕箴、卓苡姍同學指出,學校豐富資源、劉芃均老師的啟發,決定在大學時期創業。相信透過實際的創業經驗,能夠更了解市場和行業,提升自己的能力,作為未來想更上一層樓的穩固事業基礎。

圖為亞大商品系卓苡姍、林奕楨同學,將進駐霧峰光復新村創業空間提早創業。
圖為亞大商品系卓苡姍、林奕楨同學,將進駐霧峰光復新村創業空間提早創業。

指導老師劉芃均說,對兩位學生的表現感到欣慰,他們展現了出色的創意和決心,相信他們的努力一定能成功。

兩人的創業計畫獲台中市政府核准,在亞大所在地霧峰區的光復新村青年創業空間提供場地,還有各種資源和支援,協助他們推動創業計畫。卓苡姍說,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很感謝台中市政府對青年創業的支持,將會充分利用這個空間,開展創業項目,其望在未來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林奕箴、卓苡姍同學表示,他們的創業方向以台灣本土特色為出發,希望透過獨特的設計理念,創新設計台灣專屬產品,如:城市地標筆、台灣花磚設計元素應用產品等,同時考量環境永續,材料多選用回收材或是邊角廢料,期盼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對台灣與環境永續的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