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QS「2024亞洲最佳大學」排行,亞洲大學全台私大第2、非醫科私大第1

  • 2024-03-06
  • 黃明媛

亞大在亞洲區第232名,躍進95名,是全台進步最快、最多的大學

英國QS高等教育調查機構,8日公布「2024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亞洲大學從去年亞洲區第327名進步到232名,躍進95名,名列全台上榜46校第14名、私立大學第2名,是全台進步最快、最多的大學。

英國QS「亞洲最佳大學」排名,今年規模最大,評比後,有25國、857所大學院校列入排名。台灣有46所大學入榜,其中有14所大學名列前250大,亞大從去年21名,進步到第14名,衝高7名。在QS六大評鑑指標中,「學術聲望」和「雇主評價」佔比高,獲好評。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表示,英國QS的「亞洲最佳大學」排名,是全球學界和業界評斷大學的學術研究力、學生國際就業競爭力的重要指標之一,亞大能夠排名大躍進,彰顯辦學績效獲學術及企業肯定!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創校23年的亞大,是國內最年輕的大學,10年來分別登上英國泰晤士報、英國QS、上海交大軟銀、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四大國際「最佳大學」排行;在國內天下、遠見的排名也都名列前茅。畢業校友逐年增多,獲「企業最愛私大」。亞大今年定位為「生成式AI元年」,與哈佛、麻省理工學院、AWS亞馬遜、超微半導體AMD等合作交流,與世界潮流同步,提升學生的國際就業力!

亞大研發長許慶賢說,英國QS的評鑑指標包括:「學術聲望」、「師生比」、「教職員論文引用數」、「雇主評價」、「國際學生比例」及「國際教職員工」比例等6項。亞大各項均表現不錯,尤其在「學術聲望」、「雇主評價」項目,表現佳。

圖為英國QS「2024亞洲最佳大學」排名,亞大名列全台私大第2。
圖為英國QS「2024亞洲最佳大學」排名,亞大名列全台私大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