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承办人因工程学会学生设计竞赛

  • 2021-03-25
  • editor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指出,随AI技术精进与5G技术成熟,人因工程将在AI世代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中国人因工程与情境智能学会等三单位,合办「人因工程」学生AI专题设计竞赛,日前在亚大举行,共有台湾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数十所大专院校,上百件作品参赛。主办单位表示,随着全球人工智能(AI)技术精进与5G技术成熟,将改变人类生活并带动全球产业转型。人因工程将在AI世代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人因工程学会理事长吴欣洁,感谢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和老师张庭彰、吴孟洁等人,尽心协助学会,此次活动可提升学生对AI智慧设计素养与专业能力,整个活动顺利圆满。情境智能学会理事长林昱呈表示,活动对情境智能的研究非常有贡献。
此次人因工程学生竞赛,共有全国数十所学校、上百组学生的作品参赛,入围39组作品,第一名为南台科大「脑麻儿童趣味地垫模组化设计-Try And Go」、第二名亚大「自动足部辅助训练装置」、第三名国立台北科技大学「照照红绿灯」,另有六组厂商特别奖及30组佳作。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指出,创意设计学院会全力支持人因工程与情境智能学会办理的竞赛活动,也会持续全力支持明年的AI智能比赛。
林信宏主任表示,为培养学生们从事人因工程研究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能力,希望借由设计竞赛,提升对人因工程特点、设计创意与原创性,培养更多跨领域专业人才面对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