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067

系所介绍

这是一张图片

  • 师资多元化、国际化、实务化

本系师资专业横跨设计、媒体、艺术或资讯等领域,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与动画设计、游戏设计、科技艺术与与设计、 互动模拟、人机接口设计等,符合多元化、国际化、实务化科技与艺术时代整合之趋势。

  • 提供「科学与艺术对话」的环境,着重个人创造力的启发

本系课程设计融合「资讯科技」与「人文素养」两大领域,发挥视觉美学,并着重个人创造力的启发。

  • 课程完整多元

本系以创新概念整合多元讯息设计课程,内涵包括资讯与多媒体技术、设计、人文艺术、创造力训练等,可培养e世纪具文化性、前瞻性、国际性之优质数码媒体设计专业人才。

  • 实验室与软硬件设备完整

实验室包括:设计素描与绘画教室、制图教室、设计专业教室、电脑绘图与辅助设计教室、高阶电脑动画与多媒体教室、作品陈列展览室、设计工坊、多媒体游戏设计实验室、数码内容实验室、互动人机接口实验室等﹐硬件软件应有尽有﹐环境充足优雅,可让同学尽情发挥创意设计。

  • 加强专题设计与专业实习

本系订有「专业实习实施要点」,规划「毕业专题设计Ι、ΙΙ」为必修课程,且设计相关科目均采实作方式,可奠定学生良好的实务能力。

 

这是一张图片

  • 有特色学程强化专业能力

本系课程规划二个专业学程(品牌设计学程及文化创意设计学程)供学生选修,强化专业设计能力,加强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

  • 着重创造力启发

本系课程设计强调视觉美学传达与加强学生人文素养,并着重个人创造力的启发。

  • 课程完整多元

本系课程内涵包括平面设计、环境视觉设计、广告设计、商业包装设计、展示设计、 电脑绘图、图形意象、影像艺术、视觉心理、基础造形构成、色彩理论与应用、设计文化等方向,可培养具文化性、前瞻性、国际性之优质视觉传播设计专业人才。

  • 专业教室设备完整

专业教室包括:印前制作电脑教室、平面设计工作室/图文编辑工作室、包装设计工作室/立体造形工作室、毕业专题工坊、绘画与素描教室、研究生研究空间、图书境教空间及摄影专业教室等,硬件软件应有尽有,可让同学尽情发挥创意设计。

  • 加强专题设计与实务演练

规划「毕业专题设计()()」为必修课程,加强设计实务演练,以使学生具备充份的设计实务能力。

 

这是一张图片

商品系教学目标为培养具Craftsmanship 工艺能力(C)、Professional 专业度(P) 与 Discipline严谨训练(D) 之商品设计人才,工艺、专业与严谨的态度不仅在教学过程中落实,更在学生的每日生活细节上予以培养。以「设计思考」为基础,引导学生一窥创意商品的设计与开发,商品系结合产业设计的服务与推广,培育符合国家发展和民众生活需求的专业设计人才。

商品系一方面从创意生活的各项商品开发为核心,向外发展出相关之行销、服务等整合型创新设计,培育出优秀的整合型设计人才,展现知识经济价值,提升国人生活品质;同时将创意、科技与人文艺术融入设计思维,发展商品、场所、活动、服务之整合型设计开发,提升商品附加价值及产业竞争力。本系在阵容坚强的师资及研究团队带领下,设计出理论与实务并重的多元创新课程。课程安排依年级循序渐进,教学时重视学生个别差异,因才施教,使学生快乐享受学习。

为培育优秀的整合型设计人才,本系不仅重视商品开发创意的表现,更辅以相关的行销、服务等专业知能,开设各种特色学程,囊括文化与创意思考(知识应用、艺术应用、生活应用)、商品开发与设计(生活文化、科技商品、人文关怀商品设计),以及产业设计服务(品牌及形象设计、活动规划设计、设计经营管理)等具备符合时代趋势及产业所需的研究领域

 

这是一张图片

  • 系所特色

    以「人物、空间、互动:跨领域时尚设计应用整合」为形象特色,兼顾专业理论与实务技能之教学,透过做中学、学中做及专题创作等方式,培育整合性创新时尚设计与品牌行销人才。
    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竞赛,并积极争取产学合作机会,加强学生实务经验养成,提升自我能量,进而无缝接轨就业,使设计与业界接轨。而各种研究计划与科技部研究计画参与之指导,也带领学生将实务与研究结合,培养全方位的设计人才。

  • 专业学程

    强调理论结合实务的课程教学,因此邀请经验丰富的国内外专家进行协同教学及讲座。此外亦有许多与业界合作的活动及课程,如举办职场讲座、就业辅导、工作坊等,以帮助学生即早了解自我未来方向,协助学生与产业媒合。暑期企业实习也是培养实务经验的重点之一,目前合作的企业包括:吴季刚品牌、欧都纳股份有限公司、纺拓会...等。

  • 本系以时尚服装设计为发展主轴

    时尚服装造型设计专业学程:着重搭配时尚整体造型与人体形象美学服装设计。

    服饰精品创意设计专业学程:着重服饰造型设计与材质创作运用时尚精品开发设计。

  • 未来出路

    本系毕业生,可从事服装设计、时尚造型设计、时尚精品设计、时尚预测分析、服饰行销、流行产品开发、形象规划设计、时尚产业管理、时尚配件设计等专业工作,成为引领时尚风潮的先驱者。

     

    这是一张图片
     

  • 系所目标: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创系于2013年迄今,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学习、设计、实务的能力,以跨领域、多元的作法,例如:课程安排、设计创新与资源找寻、实习机制的建立、与业界策略联盟、国际菁英等培育策略下,让本系的学生在求学阶段过程已能够具有一定就业与创业能力。
 另一方面,系上为能因应业界需求、数码化、科技化、国际化的的时代潮流,除了引进相关虚拟实境的设备外,更于创客教室设立机械手臂的操作运用,让学生能更在数码转型的世代中,能够有实际的体验与学习契机;另外本系在相关的专业能力强化上,除了系上专业师资以外,透过与业界师资的合作下,让学生在国际上的获奖频传,例如:伦敦国际创意竞赛、2020 Taiwan Good Design Award华人金创奖、美国建筑师大奖…等等,使学生能够具备有一定的实务与创作能力。以下为本系相关特色介绍:
 
  • 强化实习(7+1、3+1)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于2013 年开始正式招生,为了提升学生未来于职场的就业力与竞争力,并强化本校室内设计学系之课程特色,本系与产业界结合,如:「中华民国室内装修专业技术人员学会」及「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签约实习制度,并由产业界公司提出申请,由协会作初步的筛选 ,再由本系审核优良的实习公司让学生进行实习。实习制度将在大三举行,实习期程为4.5 个月,透过本实习制度,一方面学生将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获得专业的知识外,表现优良的学生,也可有机会或实习厂商留用,为就业铺路。
 
  • 国际学习资源
  • 海外实习: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积极推动学生海外实习,包含:「百事威地产集团」、「新加坡WOHA 建筑师事务所」及意大利佛罗伦斯交换学生。
  • 国际参访:
本学系亦于每学年大一下学期安排国际参访,第一年(2013 年)为参访「日本House Vision 东京展」,并且与展览策画的设计总监-原研栽对谈,第二年(2014 年)与「安藤忠雄事务所」合作,举办安藤忠雄建筑之旅,由安藤忠雄亲自演讲签名,第三年(2015 年)则安排「东京名匠名作之旅」,参访隈研吾、妹岛和世、西泽力卫等作品,第四年(2016年)则安排至「新加坡大学」及知名「WOHA 建筑师事务所」参访。
  • 学海、新南向计画推动
本系因应国家政策「教育部鼓励国内大专校院,选送学生出国研修或国外专业实习补助要点」办理。积极协助、辅导学生争取教育部相关国际学习计画的补助,例如:2019年通过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建筑及永续学习计画、尼泊尔品尼高大学艺术人文学习计画、2020年申请通过学海计画之饭店室内设计日本实习计画、柬埔寨室内设计海外实习计画、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学习计画…等等,丰富的国际课程学习与交流学习,增进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 大师讲座:
本学系每学期定期邀请大师至校进行分享交流,过去曾邀请陈瑞宪、姚仁禄、邱德光、梁景华、杜文正等大师,举办大师讲座。
 
  • 专业分组: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为与产业界结合并提升学生未来职场就业力与竞争力,将本学系进行专业分组分为「商业空间设计学程」、「住宅空间设计学程」、「智慧空间设计学程」。
 
  • 实务专业竞图:
本学系亦积极举办与实务结合之系所专业竞图,迄今已与「百事威地产集团」、「汉宇建设」、「幸福空间」、「文王饭店」、「南投民宿」、「巧品公司」等企业办理多次相关实务设计方案及竞赛,成为本学系教学特色之一。
 
  • 未来出路:
本系与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及中华民国室内装修专业技术人员学会联盟,进行学生实习、就业及将来出路的各种策略安排。
 
毕业后可直接投入之职场 结合其他专业后,可投入之职场
室内与空间设计师
室内设计工作室
展场设计师
家具设计师
 
建筑师事务所
不动产管理公司
产品设计事务所
剧场设计师
视觉设计师
产品设计师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