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举办「国际设计竞赛业师作品辅导活动」

  • 2024-03-06
  • 黄明媛

邀请建筑系陈彦廷教授、吴品洁设计师,进行共8场作品辅导活动教学

图为台科大陈彦廷教授(右1),与同学讨论国际设计竞赛作品。
图为台科大陈彦廷教授(右1),与同学讨论国际设计竞赛作品。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举办「国际设计竞赛业师作品辅导活动」,邀请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陈彦廷教授、「Awards Lab设计奖懒人包」吴品洁设计师,在整学期中进行共8场作品辅导活动教学。实力坚强的2位专业业师特地进行深入式作品指导,给予亚大学生未来在参加国际设计竞赛时努力的方向。

台科大建筑系陈彦廷教授表示,从议题的探讨,到创作、思考逻辑切入、元素结合方式,或是材质、排版的使用编排模式、形式结构一致性运用、内容与细节如何撞出新火花等,借由国际设计竞赛作品延伸讨论,能让同学在设计上,有不同的脑力激荡。

图为「Awards Lab设计奖懒人包」吴品洁设计师(中),鼓励同学发挥设计思维。
图为「Awards Lab设计奖懒人包」吴品洁设计师(中),鼓励同学发挥设计思维。

「Awards Lab设计奖懒人包」吴品洁设计师指出,鼓励同学去发挥有更多的设计思维,从各种生活场景中去观察创新,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国际设计竞赛,如:ISARCH、纽约ADC、德国iF设计等,特别着重加强辅导,期待同学在设计上有所突破。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说,全力支持设计学院的学生,在设计之路有所成长,透过系统式「国际设计竞赛业师作品辅导活动」,让同学针对自己作品的疑问处,随时提出与业师讨论。相信经过业师不藏私技巧传授、一对一客制化作品剖析,许多建议能让亚大同学受益良多,在设计领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