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品系大三生,进驻雾峰光复新村提早创业

  • 2024-03-06
  • 黄明媛

创业计画获台中市政府核准,将进驻雾峰光复新村开启创业梦

图为亚大商品系卓苡姗(左)、林奕桢(右)同学,创业计画获台中市政府核准,将提早创业。
图为亚大商品系卓苡姗(左)、林奕桢(右)同学,创业计画获台中市政府核准,将提早创业。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大三林奕箴、卓苡姗同学,成功争取到台中市政府在雾峰区光复新村的青年创业空间,将以「逅意思公司」、「复千金公司」,销售采用回收材料制作的台湾专属设计产品,提早在大三阶段就展开创业之路。

卓苡姗同学表示,他将公司名称取名为「逅意思」,以设计为起点,期望能与来往的人在光复新村相遇、相识、相知、相惜,成为「够」意思的朋友,一起「构」意思。林奕箴的创业公司取名为「复千金公司」,他说,代表是以光复新村为起点,创业夥伴都是女性,以「复」代替「富」,期待从这里开创千金。

林奕箴、卓苡姗同学指出,学校丰富资源、刘芃均老师的启发,决定在大学时期创业。相信透过实际的创业经验,能够更了解市场和行业,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未来想更上一层楼的稳固事业基础。

图为亚大商品系卓苡姗、林奕桢同学,将进驻雾峰光复新村创业空间提早创业。
图为亚大商品系卓苡姗、林奕桢同学,将进驻雾峰光复新村创业空间提早创业。

指导老师刘芃均说,对两位学生的表现感到欣慰,他们展现了出色的创意和决心,相信他们的努力一定能成功。

两人的创业计画获台中市政府核准,在亚大所在地雾峰区的光复新村青年创业空间提供场地,还有各种资源和支援,协助他们推动创业计画。卓苡姗说,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很感谢台中市政府对青年创业的支持,将会充分利用这个空间,开展创业项目,其望在未来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林奕箴、卓苡姗同学表示,他们的创业方向以台湾本土特色为出发,希望透过独特的设计理念,创新设计台湾专属产品,如:城市地标笔、台湾花砖设计元素应用产品等,同时考量环境永续,材料多选用回收材或是边角废料,期盼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对台湾与环境永续的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