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品系第15届专题设计,引入「WINx3」产学合作

  • 2024-03-06
  • 黄明媛

现已有9家企业赞助,也参与同学的专题模式制作,期使同学的毕业专题设计作品更贴近实际需求

图为亚大商品系何品葶同学,向企业说明「WINx3」产学方案。
图为亚大商品系何品葶同学,向企业说明「WINx3」产学方案。

亚洲大学创意商品设计系,第15届专题设计走创新风潮。由该系刘芃均老师担任总指导,导入「WINx3」产学合作方案,现已邀集9家企业加入,除了赞助经费外,也参与同学的专题模式制作,期使同学的毕业专题设计作品,能够更贴近实际需求,与业界紧密连结。

刘芃均老师表示,「WINx3」产学合作方案,就是融合「WIN-WIN」(学术界、工业界双赢)、「WOW」(创新、惊喜、感动)和「WORK」(产学合作机会)的理念,打破传统的学术框架,实现学术研究和实务设计的全方位结合。希望透过此方案,让同学的设计作品更具实用性,满足产业的需求,提供更多毕业后的就业机会。

图为亚大商品系刘芃均老师(右1),和负责推动「WINx3」产学方案的同学合影。
图为亚大商品系刘芃均老师(右1),和负责推动「WINx3」产学方案的同学合影。

目前参与亚大商品系第15届专题设计「WINx3」方案的企业包括:邦泰复合材料公司、TEA TOP 第一味、贰轮屿公司、得来素公司、恒丽电子、金鹰印刷公司、天全草本公司、帝力公司、力利公司等。刘芃均老师说,企业参与同学的专题制作,能确保设计作品不仅是「纸上的美好想像」,更能实际应用于现实生活。

亚大商品系主任龙希文指出,创新是设计的核心,毕业专题设计是该系同学进入职场的前哨站,在毕业专题设计结合产学合作,更能落实就业前的最后一哩路。不仅为同学生提供难得的实战机会,更为学术、产业界合作,带来全新的可能性。期待同学透过这次专题设计,不仅完成优秀的作品,更为未来的创新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石,还有机会在毕业后直接加入合作企业,实现毕业即就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