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商设系硕士生简淑君获最佳论文奖

  • 2021-03-19
  • editor
简以「熵值与TOPSIS在陶艺决策模型设计评价中的应用」,获第4届欧亚教育创新国际研讨会获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设计学院创意商品设计系硕士生简淑君,日前以「熵值与TOPSIS在陶艺决策模型设计评价中的应用」论文,参加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iSER)主办的第4Eurasi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al Innovation2021ECEI;欧亚教育创新国际研讨会)获最佳论文奖,并收录在Ei journal中。
简淑君同学指出,她运用陶艺设计专业,在指导老师、创意商品设计系主任林信宏指导下,结合陶艺设计与研究方法,从专业回归到学术理论,过程比想像中的复杂,时常跟林信宏主任请教问题,也发现很多有趣事物。她说,结合研究兴趣与陶艺设计,在亚大商设系发表论文和读硕士班时学到很多,感谢商设系老师们的指导。
主办单位之一的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SingaporeIIKII)理事长闵庭辉表示,这次共有200篇论文在研讨会发表,因疫情关系,不少采用线上发表,亚大学生发表的论文很优秀,简淑君的论文跟设计结合,是研讨会中少见的专业性论文,亚大商设系的学生参加国际研讨会的次数非常多,也希望好的论文在ECEI发表。
林信宏主任说,好的研究是让学生产生兴趣,也能透过研究了解使用者对于陶艺设计的喜好感,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陶艺设计与创新,其发表的成果也可以提供给陶艺设计者或是陶艺相关产业参考,希望未来有更多设计师也能加入研究与设计行列,一起提升学术品质。
林信宏主任表示,这次ECEI在台湾举行,其目的是促进教育界人士和来自工业领域等专家跨学科合作,将不同学科的教师、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聚在一起,激荡出新的想法,开发出有潜力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