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数媒系举办AI运用讲座

  • 2024-03-06
  • 黄明媛

三立集团吴荣彬讲师强调,结合AI新科技能翻新传统媒体,吸睛效果十足

图为三立集团吴荣彬讲师,分享结合AI新科技能让翻新传统媒体,效果难以想像。
图为三立集团吴荣彬讲师,分享结合AI新科技能让翻新传统媒体,效果难以想像。

亚洲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举办一系列生成式AI课程讲座,从生成式AI在科技世代的诞生及操作,到目前上市公司内部如何因应科技潮流使用等完整课程,并邀请三立集团、创造智能科技公司吴荣彬讲师,分享传统媒体如何步上科技轨道,结合AI新科技能让翻新传统媒体,效果难以想像。

吴荣彬讲师介绍AI在内容生成方面的革新,从使用者生成内容(UGC)到AI生成内容(AIGC)的演进,并强调AI在剧本、图片、音效生成等多方面的应用。并进一步分享,电视台如何实际运用AI协助各工作阶段,传统媒体结合新科技,能够重新翻新,吸引观众,效果难以想像。

吴荣彬讲师说,过去3D概念被认为只有运用在游戏中,但现在也时常融入在影视中。要将8分钟脚本浓缩成1分钟影像,需要累积多年的专业知识,但运用AI在很短时间内生成理想脚本,他鼓励同学可以多多了解AI在娱乐领域的应用。

亚大数媒系主任赵文鸿表示,AI人工智能再创新应用,展现了AI的重要性及其在产业中的广泛应用。提早让同学接轨产业界的生成式AI应用,可以培养出更具备未来技能的人才,让他们能够在进入职场前,就已熟悉、掌握这些先进的AI应用。

赵主任指出,在众多AI应用中,虚拟女团的出现十分受瞩目,由韩国KAKAO经纪公司打造的AI女团「MAVE:」,带动新娱乐趋势,创造这些虚拟偶像,可以展现个性和情感,与粉丝即时互动,创造偶像经济的最大收益。将这类技术排进课程中,让学生学习AI虚拟产生的能力,在未来增进更多效益。

图为亚大数媒系赵文鸿主任(前排左2)、三立集团吴荣彬讲师(前排左3)、与数媒系师生合影。
图为亚大数媒系赵文鸿主任(前排左2)、三立集团吴荣彬讲师(前排左3)、与数媒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