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数媒系邀请「名侦探柯南」、「美少女战士」等作品原画师兼作画监督小幡公春亲临指导动漫技巧!

  • 2024-01-17
  • 黄明媛

「名侦探柯南」、「美少女战士」等作品原画师兼作画监督小幡公春23日来亚大,欢迎动漫迷报名参加

图为日本职业漫画家小幡公春老师,日前线上分享日本动画制作流程。
图为日本职业漫画家小幡公春老师,日前线上分享日本动画制作流程。

动漫迷注意!亚洲大学数码媒体系举办「日本追梦系列讲座」,邀请日本「名侦探柯南」、「美少女战士」、「哆啦A梦」等动画作品原画师兼作画监督小幡公春,将于12月23日(周六)来亚大,分上午场、下午场,在现场亲自指导作制作动漫的技巧,无论是已经入门、有动漫基本技巧的大学生,或是对动漫有兴趣的高中生,都可先上网报名。

亚大数媒系主任赵文鸿表示,今年6月间曾邀请小幡老师,线上分享动画原画的原理与制作流程,并以专业手法亲自示范手绘原画,上百位参与同学反应热烈,期望有机会到日本向小幡老师学习动画制作技巧。相隔不到半年愿望真的实现,而且还不用飞到日本,小幡老师亲自来亚大指导。

在上一次讲座中,小幡老师线上讲解日本制作动画的流程,先熟练快速完成1张原画手绘,提到原画需要将关键张数绘制完成后,再交给中割动画师绘制,使整个动画人物的活动更加自然。动画师的特质是「忍耐」,若只是喜欢画图,就需要再多加训练自己,增加经验和专业度;中割动画师则是适合对动态有兴趣的人,观察能力十分重要。

图为小幡公春老师,日前线上手绘示范怀旧时代的画风原画。12月23日,将可在亚大,看到他现场绘图。
图为小幡公春老师,日前线上手绘示范怀旧时代的画风原画。12月23日,将可在亚大,看到他现场绘图。

小幡老师说,不管是画家、歌手、偶像等「表演工作者」,都是透过慢慢提高自己能力,才能成为一位专业人士,动画师一定有辛苦处,但他打从心底认为这是最适合他的工作,非常开心每天都能够画画。

赵文鸿主任表示,小幡老师线上讲授、问答,让参与同学意犹未尽,系上希望同学能够好好吸收、学习小幡老师分享的资讯,并加以应用在自己的作品中,专精动画制作技巧,也希望有志从事动漫业的高中生能够获得学习道路上的指引,因此再与小幡老师协商,邀请他来亚大,以「海外追梦-透视日本动画制作技术」为题演讲,并现场指导动漫制作技巧。

讲座报名网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DZQ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