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自办大博会,上千名高三学生与家长参加

  • 2021-03-20
  • editor
设计等6学院展出AI设备;溪湖高中校长及清水、竹山高中主任称讚亚大办学卓越,推荐学生就读。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天举办「20周年校庆院系特色成果展暨自办大博会」及109学年度繁星推荐亲师座谈会,管理、医健、设计等6个学院准备特色成果与体验活动,吸引上千名高中生及家长。亚大全力发展AI课程,各学院也都推出相关的AI教学辅助系统。溪湖高中校长杨豪森、清水高中教务主任翟家甫与南投竹山高中主任石仲哲推荐亚大是百大名校,又重视学生国际化的能力,鼓励学生报考亚大,翟主任的女儿也想就读亚大社工系。
今年学测难度提高,各科系落点不易推测,亚大招生处邀请升学辅导专家林建廷,指导考生书面资料准备的重点与方法,还有面试态度应对的技巧模拟,让即将参加大学个人申请的学生能更有自信与机会,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学系,林建廷建议考生,面试前一定要不断地反复练习,甚至请同学、家人用手机拍下来,改正缺点。亚大招生处副处长张祐诚则介绍亚大的特色,包括最受学生欢迎的「双主修」、「辅系」「跨领域学程」、「他系专长学程」。
 亚大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分别针对想就读幼教系、社工系的高三学生们,介绍亚洲大学特别打造「国际化318计画」,也就是让学生具备中文、英文、程式语言等3种语言能力,4年期间辅助出国1次,并提供国际双聯学位、交换生、研修、学习、竞赛、志工等 8种出国途径。培养大学生的国际观。陈英辉院长告诉想念幼教系的高中生,2030年台湾要实施双语教育,即使念幼教也要念好英文,亚大开设15个免费英检班,协助学生提高英文能力。
资电学院规划搭配VR体验闯关活动,及3D打印成果,包含时下最夯的5G+AI的精准医疗计画。
设计学院VR围绕虚拟实境与未来科技结合,院长李元荣与室内设计系教授施胜诚,示范亚大与Kula合作的AI机械手臂,施老师说,室内系的学生除要会划室内设计图外,还要建立模型,用人工很花时间,室内系学生也要学程式语言,将来建置模型这项工作就能交给机械手臂去做。
 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告诉前来参观的高中生们,根据最新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公布,亚大已名列世界百大名校,亚大与国外名校有双联学制,念亚大两年,可再到国外就读两年,拿到两所名校的学位。现场还展出了最新建立的智慧产业永续管理体验场域,了解金融区块链平台、大数据投资实验室。
护理学院展现AI创新成果,智慧产房,还让参观的学生抱起智慧婴儿,让高中生了解如何安抚哭闹中的婴儿,及产妇生产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情况。 
医学暨健康学院以AI智慧健康为主,介绍学院重要实验室与设备,还有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学校如何辅导学生考上国考证照,保障未来就业。
清水高中教务主任翟家甫与南投竹山高中主任石仲哲表示,今天两所学校各有20多名学生来亚大,他们二人一致推崇亚大不断致力教学,近年来在国际学术排名不断向前,今年甚至挤入世界百大,可见办学受到肯定。
翟主任的女儿想念亚大社工系,她说,亚大社工会到国外等地服务,令她很向往;此外,如果以繁星进入亚大,5月开始就有大一英文先修班,可提高英文能力;亚大还有心理系、她可以辅系方式修心理系,也有利于将来考取相关证照。
陈英辉院长表示,以繁星方式进入亚大的学生,校方会安排5月起网络英文教学,7月起到校接受外师教学,如果多益考过750分就可抵免大一英文学分。欢迎高三学生们以亚大为第一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