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视传系第六届 2022 TISDC《新亚洲设计线上工作坊》圆满落幕

  • 2022-10-11
  • 萧毓庭
0d67afd1-785c-4fb9-82b7-ff2dda2873be
这是一张图片

由台湾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执行,财团法人看见台湾基金会、财团法人温世仁文教基金会及厂商指定特别奖的赞助厂商财团法人电路板环境公益基金会支持的专案计画「2022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于2022年05月28日至05月29日在亚洲大学举办第六届的「新亚洲设计线上工作坊」,邀集三位在台的国际专家级设计师─德国的Ben Schwarz、韩国的赵烈以及英国的Chris Armsden参与并担任本次工作坊的讲师。

今年度的新亚洲设计工作坊不仅以大赛竞赛主题「One World / 世界一家‧全球永续」为主题,也延伸17项SDGs永续发展目标。三位国际设计师们运用自身丰富的设计历程,带领工作坊学员们创作发想设计作品连结永续发展目标,不仅提供专业设计领域的建议与概念,更引导学员们遇到困境瓶颈时该如何转换思考逻辑,使设计学子们的设计创意精进成长!

今年因为疫情持续延烧,TISDC团队为了学员们与讲师的健康考量,工作坊采用线上视讯的方式进行,让更多想参与工作坊的学生有机会参加,更克服了往年同学们需要南来北往的交通问题。不仅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也让许多喜爱设计的学员们能与国际设计师们来往互动,更是跟进科技潮流使用线上平台与合作模式。

为克服言语上的问题,TISDC也特别安排了即时口译人员,能够准确地传达讲课及讨论内容,使学生们能够更了解且投入工作坊的学习。总计共有约35间来自台湾各大专院校及各系所之学生共同参与工作坊,学员约72名。

这两天的设计工作坊,三位讲师们透过分享自身经验教导全新的设计思考,激荡学生们源源不绝的灵感。讲师们也回馈成果发表会上学员们的精彩报告证明台湾学子们的实力不凡,活动只佔各位学员们设计生涯的短短两天,相信各位厉害的学子们未来无可限量。工作坊结束后,许多学员们回馈活动虽然时间短,却受益良多;非常感谢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给予这样的机会,更希望明年也能再参与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