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设计学院院长建议考生客制化资料 让评审感动!---

  • 2021-03-05
  • editor
如何选择科系、准备面试?李元荣院长接受1111人力银行专访指说,选自己喜爱的科系,让资料为自己说话。
大学学测成绩放榜,许多高中生不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又有发展性的系所,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日前接受1111人力银行专访,提出书面备审与面试的几项建议,让想念设计的学生事半功倍。
李元荣院长指出,同学们常用同一份备审申请多个学校同一科系,这样教授无法看见同学对该系的认知与热情,李院长建议,假设要报名三个系就要分别做好对三个系的调查,根据该校的科系写出自己的动机,重点放在个人兴趣、经历与志愿科系间的连结,以及对应的不同能力特质,针对科系客制化资料,接着放入自己认为最满意的或与该系高度相关性的作品,510件即可,若是影音作品则提供QR code,方便教授观看,备审资料是给教授的第一印象,期待同学言之有物,有观点「让作品为自己说话」。
李院长说,假设学生没有作品的话,可以列出自己欣赏的一到两位设计师的作品,解析自己对作品的看法,让教授看见学生的独到观点与想法,设计吸睛的封面背景,做出个人风格的「作品集」,让审查的教授感受到自己的用心良苦,进一步打动教授的心。
李院长表示,许多人会问创意与美感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呢?他建议,如果本身不熟悉创意发想,但想刻意练习的人,可经由多逛展览、多看电影,多参加体验学习活动,走进美术馆感受设计之美,都可唤醒体内的艺术细胞,提升美学感受力。
李元荣院长强调,「设计是一种表达能力,只是工具形式上的不同」,念设计需要密集的创造力,具备好奇心,对身边人事物有观察探索懂得发问,找到适当着力点,就能发挥议题。此外,对美学与艺术有敏锐度,如看见美景时,随手一拍就能拍出角度构图完美的好照片。设计除重视理论外,更看重实务操作的能力,念设计的人要能持之以恒地不断努力,并勇于突破时下框架。
李院长说,设计系是最有机会创业的科系,当作品备受肯定,那种成就感难以言喻,欢迎想透过设计专业展现自我,渴望被世界看见的同学,加入亚大创意设计学院。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共有视觉传达、数码媒体、创意商品、时尚及室内设计5个学系,从2007年成立以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竞赛,更是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竞争激烈下的常胜军,想更了解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可透过创意设计学院各系的网站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