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

  • 2021-10-21
  • 吴孟蓉
亚大创意发明中心办命题解说及工作坊,邀台达电子陈柏彦博士,及星进公司张祐祯执行长演讲,让同学了解如何参加比赛。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与中国医药大学等中部7所大学,12月将共同举办「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亚大为学生赛前热身,由创意发明中心举办命题解说及工作坊,10月15日邀请台达电子陈柏彦博士,演讲「智慧居家照护之命题说明」;星进公司执行长张祐祯,演讲「AI简报计划书撰写」,两位讲师在线上指导学生如何准备12月的比赛,增强学生获胜机会。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指出,这项比赛由亚洲大学、中国医药大学、逢甲大学、静宜大学、东海大学、大叶大学及岭东科技大学于12月共同举办,结合7所学校跨院之特色与优势进行跨域交流合作,共建「永续世代的韧性智慧创新协作平台」,增进中区大学的跨校永续智慧创新教育推动。

陈博士指出,固定的色温会影响人的情绪,智慧照明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机会与契机,台达电子利用剩馀频光去传输定位资料,进而做灯光调控应用。此外,以人为本核心,结合产品与服务价值,像是最适化医院照明环境方案,放在加护病房、新生病房、普通病房及坐月子中心。台湾面临高龄化社会,如何将技术导入长照机构,让老人家获得更完善的照顾,是未来努力重点。

张执行长演讲「AI简报计划书撰写」,分享如何将点子,变成价值连城的生意。他指出撰写商业计画书至关重要,创业所面临的财务风险控管、目标性市场营运企划等,如何吸引消费者目光,都要在计画书中详列。张执行长除详尽说明如何撰写商业企画书外,还以深入浅出的实例说明,同学需具备的创意发想力、市场开发能力、产品实践力、整合规划力及人际社交力等。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邀请陈博士及张执行长演讲,内容结合理论与实务,可提升师生专业能力、理解智慧科技的应用,并详细说明竞赛命题方向等,对同学申请校内补助与竞赛,及认识新创圈与撰写企画书,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