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系获「亚洲新生代设计展」金奖

  • 2021-10-12
  • 吴孟蓉
亚大郭庭玮同学作品「坠入牠的世界」获「时尚穿戴类」金奖,吴沛宣同学获选「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设计学院时尚系郭庭玮同学以「坠入牠的世界」作品,参加「2021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从全球500多所大学参赛的7000多件中脱颖而出,荣获「时尚穿戴类」金奖;吴沛宣同学以「你今天挑食了吗?」作品,获选「年度100新锐设计师」。

「2021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由世界设计组织、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多个行业指导支持,由中国大陆亚洲新生代设计展组委会主办。2021 ANGDE年度主题「跃 Explore the ANGDE」,期许新生代设计师在新的社会环境中,应保持无畏探索的「跃」精神,勇于跃过舒适区,勇于跃过传统的束缚,勇于跃过自我的极限,成为「快速飞跃」时代下的超新星。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时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征选类别有「时尚穿戴类」、「平面视觉类」、「产品生活类」、「综合类」四个领域。得奖的时尚系两位同学都参加「时尚穿戴类」,提供他们4月间毕业展走秀影片作品参赛,经初评、复评、终评三阶段,郭庭玮同学荣获「金奖」;吴沛宣同学获「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郭庭玮同学设计的「坠入牠的世界」系列作品,主要以濒临绝种的动物为主轴,透过看似自然和谐共生环境,诠释因人为迫害、过度开发、环境变迁等冲击对动物们造成伤害为意象,设计创作服装,更利用异材质结合制作动物形象头罩演艺,表达永续环保对生态环境的重要。

吴沛宣同学「你今天挑食了吗?」作品,以我的味蕾没有蔬菜,为设计发想;透过人们最常「挑食」的蔬菜,做为服装设计创作题材,运用蔬菜的造型及配色,设计讨喜可爱服装风格,利用不和谐的鲜豔配色及夸张弯曲的外型,达到让人无法忽略的存在。

林主任指出,亚洲新生代设计展( Asian New Generation DesignExhibition )是以打造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新生代作品展示、交流平台为目标,呈现新生代卓越设计、挖掘新时代设计人才、推动成果产业转化品牌 IP的共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