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QS「2024亚洲最佳大学」排行,亚洲大学全台私大第2、非医科私大第1

  • 2024-03-06
  • 黄明媛

亚大在亚洲区第232名,跃进95名,是全台进步最快、最多的大学

英国QS高等教育调查机构,8日公布「2024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亚洲大学从去年亚洲区第327名进步到232名,跃进95名,名列全台上榜46校第14名、私立大学第2名,是全台进步最快、最多的大学。

英国QS「亚洲最佳大学」排名,今年规模最大,评比后,有25国、857所大学院校列入排名。台湾有46所大学入榜,其中有14所大学名列前250大,亚大从去年21名,进步到第14名,冲高7名。在QS六大评鑑指标中,「学术声望」和「雇主评价」佔比高,获好评。

亚大创办人蔡长海表示,英国QS的「亚洲最佳大学」排名,是全球学界和业界评断大学的学术研究力、学生国际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亚大能够排名大跃进,彰显办学绩效获学术及企业肯定!

亚大校长蔡进发指出,创校23年的亚大,是国内最年轻的大学,10年来分别登上英国泰晤士报、英国QS、上海交大软银、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等四大国际「最佳大学」排行;在国内天下、远见的排名也都名列前茅。毕业校友逐年增多,获「企业最爱私大」。亚大今年定位为「生成式AI元年」,与哈佛、麻省理工学院、AWS亚马逊、超微半导体AMD等合作交流,与世界潮流同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就业力!

亚大研发长许庆贤说,英国QS的评鑑指标包括:「学术声望」、「师生比」、「教职员论文引用数」、「雇主评价」、「国际学生比例」及「国际教职员工」比例等6项。亚大各项均表现不错,尤其在「学术声望」、「雇主评价」项目,表现佳。

图为英国QS「2024亚洲最佳大学」排名,亚大名列全台私大第2。
图为英国QS「2024亚洲最佳大学」排名,亚大名列全台私大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