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私不选公!亚大推出「均标奖学金」,学杂费比国立大学还低!

  • 2024-03-06
  • 黄明媛

今年新增「护理奖学金」、「资讯及AI奖学金」,4年领52万元共320名,等于免费念亚大

亚大推出均标奖学金,学费比国立大学还低。
亚大推出均标奖学金,学费比国立大学还低。

政府辅助私立大学学生每年3万5千元学杂费,亚洲大学配合这项嘉惠学子政策,加码推出「新生均标以上奖学金」,学杂费比国立大学还低,校长蔡进发说,鼓励同学能「选亚大不选公立」。

蔡校长表示,感谢政府这项平权受教措施,为再减轻学生的负担,亚大推出新生各系采计科目「均标以上奖学金」每学年2万元,亚大学杂费就比国立大学还低,让优质学生能「选私不选公」、「选系不选校」就读亚大,突破长期「私大收费高」的迷思!

蔡校长指出,亚大在少子化中,努力转型成长,为配合医务专业人才培育,学生人数在教育部总量管制下,近年获准增设1个学院、8个系,分别是护理学院、护理系、学士后护理系,今年新增长照系;医健学院增设听语系、视光系、职治系、物治系、学士后兽医系等。去年大一注册率95.03%,名列前段班。

亚大招生处长张祐诚指出,亚大最高奖学金480万元,已有6位大学部同学「舍顶大念亚大」,各领360万元。今年新增「护理奖学金」、「资讯及AI奖学金」,每年每人13万元,4年领52万元共320名,等于免费念亚大;还有补助弱势、低收入、紧急纾困、工读、助教、5年来补助近1500位同学出国研习等30多项补助金,每年提供奖、助学金近1亿5千万元,对学生及家长而言,是一大福音!

亚大努力转型成长,近年获准增设1个学院、8个系。图为亚大物治系举办寒假营,全国各地高中职生参与踊跃。
亚大努力转型成长,近年获准增设1个学院、8个系。图为亚大物治系举办寒假营,全国各地高中职生参与踊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