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850

發明中心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旨在補助亞大師生參與各大國際知名設計競賽與發明展。創辦人蔡長海強調以學生的「創意」、「設計」、「發明」三個出發展現其特點,打響國內外知名度。使亞大不只專精於培育設計專長,更協助設計學子躍上國際舞台機會,同時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增進未來設計就業競爭力。

由發明中心開始推動各項設計類的國際競賽,其中包括「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德國iF設計新秀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日本G-Mark獎」以及「美國建築師大獎(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等等,做為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們在參與國際競賽中的後盾,協助學生競賽報名、作品英文翻譯、各項時程安排以及與大會之間的聯繫。
GOLD
YOUNG ONES ADC
Brand / Communication Design / Logo
傲翔國際,培育人才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成立中旨是為了培訓學生參加國內外的發明及設計競賽,打造成仿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創意中心,培育台灣優秀人才。
一、承辦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
發明中心於2010年與工研院簽約接辦 「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取得接辦每年U19創意發明競賽,連續辦理了六屆。被譽為發明界的奧斯卡─U19競賽,是鼓勵全國19歲以下的青少年投入科技藝術創作之發明,為台灣培養國內年輕優秀創意發明的種子。
二、 創設U21全國創意發明競賽
繼U19後,發明中心也舉辦了「中亞聯大 U21創意發明競賽 」,特地與我們的兄弟學校-中國醫藥大學聯合辦理。為落實兩校學生活動交流與創意分享,為台灣下一世代的創意發明產業,培養更強壯的國家競爭實力,至今仍每年都有舉辦此競賽。


網頁連結請點選 :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