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自辦大博會,上千名高三學生與家長參加

  • 2021-03-20
  • editor
設計等6學院展出AI設備;溪湖高中校長及清水、竹山高中主任稱讚亞大辦學卓越,推薦學生就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天舉辦「20周年校慶院系特色成果展暨自辦大博會」及109學年度繁星推薦親師座談會,管理、醫健、設計等6個學院準備特色成果與體驗活動,吸引上千名高中生及家長。亞大全力發展AI課程,各學院也都推出相關的AI教學輔助系統。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清水高中教務主任翟家甫與南投竹山高中主任石仲哲推薦亞大是百大名校,又重視學生國際化的能力,鼓勵學生報考亞大,翟主任的女兒也想就讀亞大社工系。
今年學測難度提高,各科系落點不易推測,亞大招生處邀請升學輔導專家林建廷,指導考生書面資料準備的重點與方法,還有面試態度應對的技巧模擬,讓即將參加大學個人申請的學生能更有自信與機會,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系,林建廷建議考生,面試前一定要不斷地反覆練習,甚至請同學、家人用手機拍下來,改正缺點。亞大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則介紹亞大的特色,包括最受學生歡迎的「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程」、「他系專長學程」。
 亞大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分別針對想就讀幼教系、社工系的高三學生們,介紹亞洲大學特別打造「國際化318計畫」,也就是讓學生具備中文、英文、程式語言等3種語言能力,4年期間輔助出國1次,並提供國際雙聯學位、交換生、研修、學習、競賽、志工等 8種出國途徑。培養大學生的國際觀。陳英輝院長告訴想念幼教系的高中生,2030年台灣要實施雙語教育,即使念幼教也要念好英文,亞大開設15個免費英檢班,協助學生提高英文能力。
資電學院規劃搭配VR體驗闖關活動,及3D列印成果,包含時下最夯的5G+AI的精準醫療計畫。
設計學院VR圍繞虛擬實境與未來科技結合,院長李元榮與室內設計系教授施勝誠,示範亞大與Kula合作的AI機械手臂,施老師說,室內系的學生除要會劃室內設計圖外,還要建立模型,用人工很花時間,室內系學生也要學程式語言,將來建置模型這項工作就能交給機械手臂去做。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告訴前來參觀的高中生們,根據最新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亞大已名列世界百大名校,亞大與國外名校有雙聯學制,念亞大兩年,可再到國外就讀兩年,拿到兩所名校的學位。現場還展出了最新建立的智慧產業永續管理體驗場域,了解金融區塊鏈平台、大數據投資實驗室。
護理學院展現AI創新成果,智慧產房,還讓參觀的學生抱起智慧嬰兒,讓高中生了解如何安撫哭鬧中的嬰兒,及產婦生產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情況。 
醫學暨健康學院以AI智慧健康為主,介紹學院重要實驗室與設備,還有家長和學生最關心的,學校如何輔導學生考上國考證照,保障未來就業。
清水高中教務主任翟家甫與南投竹山高中主任石仲哲表示,今天兩所學校各有20多名學生來亞大,他們二人一致推崇亞大不斷致力教學,近年來在國際學術排名不斷向前,今年甚至擠入世界百大,可見辦學受到肯定。
翟主任的女兒想念亞大社工系,她說,亞大社工會到國外等地服務,令她很嚮往;此外,如果以繁星進入亞大,5月開始就有大一英文先修班,可提高英文能力;亞大還有心理系、她可以輔系方式修心理系,也有利於將來考取相關證照。
陳英輝院長表示,以繁星方式進入亞大的學生,校方會安排5月起網路英文教學,7月起到校接受外師教學,如果多益考過750分就可抵免大一英文學分。歡迎高三學生們以亞大為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