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承辦人因工程學會學生設計競賽

  • 2021-03-25
  • editor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指出,隨AI技術精進與5G技術成熟,人因工程將在AI世代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中國人因工程與情境智能學會等三單位,合辦「人因工程」學生AI專題設計競賽,日前在亞大舉行,共有台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等全國數十所大專院校,上百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表示,隨著全球人工智慧(AI)技術精進與5G技術成熟,將改變人類生活並帶動全球產業轉型。人因工程將在AI世代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人因工程學會理事長吳欣潔,感謝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和老師張庭彰、吳孟潔等人,盡心協助學會,此次活動可提升學生對AI智慧設計素養與專業能力,整個活動順利圓滿。情境智能學會理事長林昱呈表示,活動對情境智能的研究非常有貢獻。
此次人因工程學生競賽,共有全國數十所學校、上百組學生的作品參賽,入圍39組作品,第一名為南台科大「腦麻兒童趣味地墊模組化設計-Try And Go」、第二名亞大「自動足部輔助訓練裝置」、第三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照照紅綠燈」,另有六組廠商特別獎及30組佳作。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指出,創意設計學院會全力支持人因工程與情境智能學會辦理的競賽活動,也會持續全力支持明年的AI智能比賽。
林信宏主任表示,為培養學生們從事人因工程研究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希望藉由設計競賽,提升對人因工程特點、設計創意與原創性,培養更多跨領域專業人才面對未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