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碩士生簡淑君獲最佳論文獎

  • 2021-03-19
  • editor
簡以「熵值與TOPSIS在陶藝決策模型設計評價中的應用」,獲第4屆歐亞教育創新國際研討會獲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設計學院創意商品設計系碩士生簡淑君,日前以「熵值與TOPSIS在陶藝決策模型設計評價中的應用」論文,參加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iSER)主辦的第4Eurasi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al Innovation2021ECEI;歐亞教育創新國際研討會)獲最佳論文獎,並收錄在Ei journal中。
簡淑君同學指出,她運用陶藝設計專業,在指導老師、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林信宏指導下,結合陶藝設計與研究方法,從專業回歸到學術理論,過程比想像中的複雜,時常跟林信宏主任請教問題,也發現很多有趣事物。她說,結合研究興趣與陶藝設計,在亞大商設系發表論文和讀碩士班時學到很多,感謝商設系老師們的指導。
主辦單位之一的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SingaporeIIKII)理事長閔庭輝表示,這次共有200篇論文在研討會發表,因疫情關係,不少採用線上發表,亞大學生發表的論文很優秀,簡淑君的論文跟設計結合,是研討會中少見的專業性論文,亞大商設系的學生參加國際研討會的次數非常多,也希望好的論文在ECEI發表。
林信宏主任說,好的研究是讓學生產生興趣,也能透過研究了解使用者對於陶藝設計的喜好感,將研究成果應用於陶藝設計與創新,其發表的成果也可以提供給陶藝設計者或是陶藝相關產業參考,希望未來有更多設計師也能加入研究與設計行列,一起提升學術品質。
林信宏主任表示,這次ECEI在台灣舉行,其目的是促進教育界人士和來自工業領域等專家跨學科合作,將不同學科的教師、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聚在一起,激盪出新的想法,開發出有潛力的商品。